马剑忠到深圳地铁13号线项目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30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816155516.jpg

  7月30日,中建集团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率队到中建南方深圳地铁13号线项目开展督导检查。中建集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总经理张爱民,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执行总经理、中建南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陪同。

  马剑忠一行先后赴深圳地铁13号线深大东站、石鼓站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履约进度、安全质量管理及现场文明施工等方面情况,对项目基层落实集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相关措施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20816155521.jpg

  会上,马剑忠听取了中建南方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强调:

  一是要加强领导重视。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生命线来抓,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夯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要转变思想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及施工管理人员务必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做到坚定信心防风险,理直气壮抓安全,从严从实查隐患,标本兼治促提升,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深化自查自纠。结合深圳地区特点和基础设施项目特点,重点对项目安全管理责任落实、风险防范、体系建设等方面查漏洞、补短板,不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水平。南方公司要继续强化对各参建单位的统筹监督作用,强严管,见实效,共同筑牢在建项目尤其是在深基础设施项目安全生产堤坝,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勇对集团督查指导表示感谢。周勇表示,中建南方将认真按照集团部署要求,紧抓集团对深圳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深圳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契机,采取务实举措,努力推动所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安全生产和现场文明施工面貌实现根本性好转,在强化南方公司监督管理实效和统筹发挥各参建单位安全体系作用上,积极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为推动集团基础设施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持续向好尽应尽之责、为应有之为。

  中建集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资深高级经理姜华,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总经理杨立涛,中建南方、中建交通、中建二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南方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