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惠城际2标开展2022年度综合应急演练暨“三号联创”党建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8-11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816161947.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抓严、抓实,有效应对汛期突发恶劣天气对施工过程带来的不良影响,8月11日上午,由中建南方承办的2022年度综合应急演练暨深惠城际2标“三号联创”党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深惠城际2标四工区大运北站举办。本次活动在深圳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市地铁集团的指导下,由深圳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中建南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献伟出席活动并代表中国建筑致欢迎辞。

  本次演练以当前深圳市所处的汛期为背景,模拟8月11日上午,项目部接到深圳市气象局发布的台风暴雨预警后,立即开展防风防汛工作的情景。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全体演练人员按照既定应急程序,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各小组密切配合,险情响应及时,信息报告畅通,现场处置有序,顺利排除险情,成功拯救触电人员,排除设备隐患,防汛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应急演练为现场施工抢险应急积累了实战经验,对各参建单位应急管理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有利于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深圳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党支部副书记彭海真表示,希望参建各方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把“习以为常”转变为“追根溯源”,以“实”的作风筑起“牢”的堤坝,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地,发挥实效;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细致开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深惠城际铁路2标工程建设,确保优质高效完成生产目标。

  深圳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世雄表示,要认真总结演练经验,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立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映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要继续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以“网格化、标准化、信息化、清单化”为抓手,为项目建设生产提供坚实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活动还举行了深惠城际2标“三号联创”党建活动启动仪式。深铁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肖世雄,中建南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昌德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授旗;深圳建设工会主席张跃玲,深铁投副总经理潘明亮、吴蔚博,安全总监郭伟,深惠城际2标项目指挥长马立功,中建一局华南基础设施总经理赵奇为“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揭牌。

  深圳市政总站、深铁投、中建、中铁、中铁建、中电建、中交、葛洲坝等央企代表及深大、深惠、穗莞深、大鹏支线、深汕等城际铁路项目标段代表,深惠城际2标各工区管理人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南方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