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南方举办2022年“职工之家揭牌仪式暨职工集体生日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71211275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产业工人关心关爱和工会阵地建设工作,6月17日,中建南方在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公明车辆段举行职工之家揭牌仪式暨职工集体生日会,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红兵、深圳市建设工会主席张跃玲、深铁建设工会副主席赵雪峰、中建南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献伟出席活动。

  李献伟代表中建南方致欢迎辞,并就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员工政治素质,以工会工作贯彻群众路线;二是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和工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产业需求,依托现有平台,加大实操实训力度,培育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四是持续加强工会建设,通过建立常态化暖心品牌活动,打造有中建特色的工联会品牌形象。

  张跃玲就建设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人为本,始终把职工放在心上,切实做到急职工所急、想职工所想、做职工所盼,把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放在重要位置。二是共建共享,充分发挥职工在项目建设全过程的主力军作用,抓好项目员工的建家工作,让广大职工共享项目发展的成果。三是学习提高,工会是职工的大学校,要通过职工之家平台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提升职工文化技术素质,培育新时代优秀的产业工人。

  活动现场颁授“职工之家”牌匾,并向党员代表颁发“职工权益监督员”聘书,项目部与属地派出所签订“法制宣传教育”协议。

  在职工生日会环节,与会领导嘉宾与职工代表及家属共同切下生日蛋糕、分享幸福瞬间。现场还开展“办实事,送清凉、慰问一线产业职工”活动,联合外部医疗单位对建设工友进行体检,并为建设工友发放防暑降温物资。

  自成立以来,中建南方工会高度重视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持续打造有中建特色的工会品牌活动,依托深圳地铁13号线、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等重大民生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工会联合会,不断强化组织保障,打造新兴产业工人孵化平台,并在工人生活区建设“幸福之家”,为工友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切实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和工友,打造广大职工值得信赖的民主之家、成长之家、幸福之家。

  下一步,中建南方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巩固基础工作,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水平和项目高品质建设质量,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以务实劳动积极融入服务和谐社会、文明城市建设,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圳市总工会、建设工会、深圳地铁、中建南方、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指挥部、各参建单位工会主席、各工区主要管理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南方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