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建设工会项目工会组建工作推进会在中建南方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3
【字体:打印

1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总工会扩面强基建会入会精神,全面部署项目工会建设工作,9月23日下午,深圳市建设工会在中建南方召开项目工会组建工作推进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红兵,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张丽英、市建设工会主席张跃玲以及建设工会部分委员、各相关基层单位工会主席、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中建南方、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天健东湖水厂扩能改造工程项目分别从自身实际出发介绍项目工会建设经验,与会人员就项目工会建设工作进行充分座谈交流。

  中建南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献伟从施工总承包角度分享了百亿项目工会联合会组建经验。中建南方积极发挥党建带工建作用,建设“帮扶、关爱、培养、服务”四位一体的工会联合会,着力提升广大职工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助推轨道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高质量建设。

  张跃玲结合经验分享和座谈互动,对项目工会建设的推进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是加强学习,扩大建设范围。加强经验总结和交流,结合自身实际加速推进项目工会建设工作,创新组织形式,扩大受益职工群众范围。二是坚定站位,保障流程规范。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工会建设工作,最大限度提高工会组织效能。三是强化服务,构建保障体系。坚持以服务为核心,构建职工权益服务保障体系,促进项目工会成为团结凝聚职工和工友的有效途径。四是创新形式,全面推动落实。强化“互联网+”意识,持续推进会员信息录入及实名认证工作,结合上级要求全面开展工会干部网络培训。

  张丽英就会议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要结合农民群体流动性大的特点,建立与之适应的服务体系和管理模式,并鼓励各单位工会结合实际,依法依规解决工会经费。

  李红兵对本次会议的举办表示肯定并对项目工会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项目工会建设积极性。认真贯彻落实市总“十四五”规划,高度重视项目工会建设工作,以项目工会为抓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持依法合规,提高团结服务工友主动性。结合扩面强基建会入会精神,依法依规组建项目工会,广泛吸纳农民工入会,提高工友融入城市的归属感。三是强化典型总结,提高项目工会建设创新性。围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等主题,挖掘成熟典型案例,强化宣传推广,推动工作创新。

  会议还举行了2021年度深圳市建设工会先进职工之家、职工小家的颁奖仪式及中建南方栾帅博士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深圳地铁13号线工会联合会、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工会联合会获得“先进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南方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